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宋江陣全國冠軍 台南大學八月赴澳展演 奇摩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3-28

宋江陣全國冠軍 台南大學八月赴澳展演

更新日期:2011/03/22 13:55

台南大學參加「2011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自8支參賽隊伍、500多位表演選手中脫穎而出,以現代元素融合傳統宋江武陣的表演勇奪冠軍,抱回「王者之璽」珍貴獎座,並獲高雄市陳菊邀請,今年8月前往澳洲雪梨台灣文化節代表演出,把台灣的功夫和精神推廣至全世界。

臺南大學在23分鐘的表演裡,毫無冷場,在傳統宋江陣中加入南大招牌「舞龍」,以及讓各界為之一亮的「高樁醒獅」創意表演,還有戰鼓表演,震憾全場;比賽中間,還穿插電音三太子與舞獅大跳台客舞的逗趣表演,獲獎實至名歸。

此外,陳彥廷同學以「雙斧表演」的驚人氣勢震住全場,拿下個人獎項「區長獎」,目前就讀南大體育系的陳彥廷,自小習武,至今已十六年,拜師國家薪傳獎得主何國昭師傅。如今在宋江陣比賽中初試啼聲,就奪下個人特別獎項區長獎,他表示這是對他很大的肯定。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