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南大雙斧手初試啼聲 展驚人氣勢 大紀元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1-03-28

【大紀元2011年03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朱莉利台灣台南報導)台南大學民俗技藝隊陳彥廷同學以雙斧表演,展現驚人氣勢,震住全場,在「2011全 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拿下首度的個人獎項區長獎。此獎是第一次特別增加的2名個人獎,旨在鼓勵個人於比賽中的精湛演出。展現台南大學在民俗技藝展 演的超高水準。

台南大學體育系大一新生陳彥廷,藝出中洲寮宋江陣,自小習武至今已16年,國中才真正開始接觸宋江陣,現今一身武藝的他,全拜賜於武陣名師,也是國家薪傳獎得主何國昭師傅的調教。

陳 彥廷說,「雙斧項目著重在表演者的氣勢與濃厚的陽剛味,表情更以兇悍著名!」。他表示,一開始學習宋江,即是以雙斧為個人長項,集訓過程中,一度面臨不知 如何運用雙斧展現氣勢的瓶頸,因雙斧兵器身型較短小,不如其他兵器好發揮,經過每天都要求自己練習好幾個小時,加上師長不斷提點如何以聲音來壯大表演氣 勢,才漸漸突破困境。

陳彥廷在宋江陣比賽中初試啼聲,就奪下第1年個人特別獎項區長獎,他表示這是對自己多年來的努力很大的肯定。第一次參 加宋江陣大型比賽,排山倒海的壓力卻成為他希望為隊上爭取榮譽的動力。台南大學選手這次全身塗上金漆,以「十八銅人」的特殊造型出賽,也是出自於陳彥廷的 創意發想。

美東時間: 2011-03-23 05:31:26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3/23/n3206721.ht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