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創意宋江陣 台南大學稱王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3-23

2011年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大賽,昨天由技藝、創意超群的台南大學,抱走象徵最高榮耀的「王者之璽」,今年8月將代表高雄市出訪澳洲雪梨市,將宋江藝陣推上國際舞台。

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爭霸戰,昨天在內門南海紫竹寺進行「最後決戰」,進入8強的有義守大學、彰師大、龍華科大、正修科大、國立台南大學、臺灣戲曲學院、高雄海洋科大及台南大學,近500名選手擺陣拚戰,終場由台南大學掄元。

台南大學隊員們穿上寶藍色的服裝,臉部塗上金妝,並在宋江陣法中融入高樁獅加大旗陣,一上陣虎虎生風,全隊在艷陽下顯得格外耀眼,參賽選手激動吶喊,全場歡聲雷動。

去年拿下冠軍的龍華科技大學,今年屈居第2,國立台灣戲曲學校得第3名。而在創意宋江陣大賽中數度抱走「王者之璽」的地主隊實踐大學,今年意外落到3名外,隊員難掩心中難過,當場流淚。

高雄市政府同時頒出3個評審團特別獎,分別是高雄海科大、義守及彰師大。主委獎由實踐大學女鼓手蕭卉君獲得,區長獎由台南大學執雙斧的陳彥奪得。

評審長鄭福仁表示,封王的台南大學,不管在音樂、臉妝及服裝造型、創意爆點,都是一時之最,尤其耍丈二棍,力道和流暢度一流,實至名歸。

 

http://custom.nutn.edu.tw/upload/info/2011032307183554.mht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