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宋江陣決賽 8校今較量 首獎50萬 奇摩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3-22

宋江陣決賽 8校今較量 首獎50萬

更新日期:2011/03/1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佳琳/內門報導〕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全國十二大節慶之一的內門宋江陣,最受矚目的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天將展開決賽,八所進入決賽的隊伍將相互較勁,比功夫比創意,爭取五十萬元的獎金,市府邀民眾共襄盛舉,來內門看宋江、吃辦桌。

 

今年進入決賽的計有義守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國立台南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實踐大學、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比賽時間從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已是第七年舉辦的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年首獎金額達五十萬元,每年冠軍隊伍可攜回「王者之璽」獎座一年,隔年再交回,連續三年奪冠的隊伍才能永久保存,目前也只有實踐大學抱得獎盃歸。

 

評審長鄭福仁教練表示,今年台灣戲曲學院、龍華科技大學、台南大學及實踐大學實力相當,競爭激烈,決賽時應該會有特殊、獨創的效果呈現,相當值得期待。

 

負責承辦今年宋江活動的內門南海紫竹寺指出,自十二日開幕以來,廟裡已湧入超過五萬人次,各地進香團遊覽車絡繹不絕,訂桌數超過百桌,請民眾不要錯過高潮不斷的精彩賽事。

 http://custom.nutn.edu.tw/upload/info/201103220801016.mht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