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內門宋江陣登場 傳統藝陣表演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3-22
內門宋江陣登場 傳統藝陣表演 2011/03/12   
 
 

一年一度的內門宋江陣,12日在高雄內門熱鬧豋場,除了有傳統的藝陣表演,也有創意的大專院校宋江陣大賽,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高雄市長陳菊在紫竹寺也許下了「平安」的心願,並且表示,現在等候日本政府需求,高雄救難隊隨時準備前往進行人道救援。

兩個人赤手對打,突顯早期地處山區的內門居民,為了防禦,組成類似自衛隊的組織,手腳俐落,用氣功的方式,將堅硬的鐵製武器變軟,這就是鎖喉功。

還有全國大專院校的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以及和小朋友組成的女子跳鼓陣五都合併後,內門宋江陣展演首度熱鬧登場,市長陳菊3月4日才剛從日本招商回國,來到紫竹寺主持宋將陣開幕,不忘為發生大地震的日本祈福,也表示做好救援準備。

當然宋江陣少不了當時團練之後,大家養精蓄銳的必備食物羅漢飯湯,以總舖師出名的內門,開場就用傳統美食免費招待民眾。(民視新聞顏孜育、廖錦雄高雄市報導)

 

http://custom.nutn.edu.tw/upload/info/201103220754342.mht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