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中華民俗工作坊 驚豔維京群島
更新日期:2012-01-26
中華民俗工作坊 驚豔維京群島
【波士頓訊】
January 21, 2012 06:00 AM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團員「中華節慶」精采表演贏得熱烈的掌聲。(圖:張昆提供)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團員「中華節慶」精采表演贏得熱烈的掌聲。(圖:張昆提供)
slideshow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日前應美屬維京群島(Virgin Islands)「天堂珍珠」(Pearls in Paradise)慶典活動主辦單位邀請,一行32人在團長張昆帶領下,展開為期五天的拜訪、演出行程。

該團以「中華節慶」為主題,在St. Thomas為當地居民獻上節慶饗宴,不僅獲得該鎮近千名觀眾熱烈迴響,也被當地電視台、廣播電台大幅報導。

主辦單位負責人Angel Ventura與Christina Jackson表示,由於今年的慶典活動主題為「東亞節慶」(Far East Festival),因此特別邀請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遠道參與演出,希望藉此機會,讓島上居民接觸、認識中華文化的精髓與優美。

工作坊長達100分鐘、共16個節目的精采表演,內容涵蓋黑光舞龍、舞獅、戰鼓、功夫、舞蹈與扯鈴等,令當地觀眾耳目一新、目不暇給。不論是開場的「千手擊鼓」、有亮麗古典服裝的彩帶舞「月影霓裳」、高潮迭起的扯鈴、在黑光特殊效果下自天而降的螢光龍等,都贏得觀眾熱烈掌聲。

團長張昆表示,此次最難能可貴的是,團員在緊密的行程中,每天七時即起床,在住宿旅館的沙灘上,接受暖身及基本功訓練,這對團員來說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