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熱血電影「陣頭」主角 九天民俗技藝團戰神鼓動迎新春
更新日期:2012-01-26
熱血電影「陣頭」主角 九天民俗技藝團戰神鼓動迎新春
 
羅惠文/台中市
熱血電影「陣頭」主角 九天民俗技藝團戰神鼓動迎新春
震撼人心的戰鼓氣勢,初三將磅礡登場(圖/臺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提供)
羅惠文
台中市
  新春熱血電影「陣頭」主角九天民俗技藝團即將在大初三(2012/1/25)下午三點於臺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打頭陣!以戰鼓迎接龍年的到來,九天民俗技藝團為臺中市在地傑出演藝團隊之一。

  於1995年由許振榮團長長期致力於傳統民俗技藝的推廣與發揚,2011年完成行者三太子挑戰跨越撒哈拉沙漠的壯舉,2012年更躍上大螢幕,電影「陣頭」即是以九天民俗技藝團真人真事改編而成。

 九天民俗技藝團原為臺中的九天玄女廟收容國、高中學校中輟生所組成,剛開始因收容中輟生練民俗技藝,而被外界誤解是逞兇鬥狠的團體,但在團長許振榮堅持嚴格教育下,要求學生需上學才能練鼓、跳陣頭,甚至訂定不能曠課、不能粗口的團規,讓許多團員改頭換面,並逐漸在民俗技藝的傳承與發揚獲得國內外的肯定,持續獲得文建會國家優扶植團隊、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等殊榮。

 九天民俗技藝團也持續自我挑戰,以跳脫傳統的訓練方式考驗團員的毅力與體力,2004年以步行背鼓方式登上玉山峰、2005年以「文化朝聖、揹鼓環島苦行」方式,完成所有團員徒步揹鼓巡迴23個縣市文化局演出的創舉,其間更多次獲得受邀前往加拿大、韓國、香港等地演出,還有美國以及歐洲捷克布拉格國際大展的演出,2011年更在艱困的沙漠氣候與地形考驗下,完成行者三太子挑戰撒哈拉沙漠計畫,成功贏得許多掌聲。

為歡慶2012年的到來,特於新春開館第一天(初三,1/25)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傳承民俗技藝的戰神鼓、官將首、歡喜神童、齊天戰鼓等精彩表演,讓民眾能夠親身體驗電影《陣頭》主人翁九天民俗技藝團撼動人心的鼓藝,以及傳統廟會演藝熱鬧的氣氛,把九天最令觀眾熱血沸騰的戰鼓表演帶給觀眾。(圖/臺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提供)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