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北新中校遊藝會 舞龍舞獅賀年
更新日期:2012-01-16
北新中校遊藝會 舞龍舞獅賀年
 
記者陳雯娟新澤西州報導
January 12, 2012 06:00 AM 
祥龍瑞獅奔騰於舞台,嘉賓們分發紅包,並向全校師生賀年。(記者陳雯娟/攝影)
 
 
北新中文學校8日舉行龍年迎春節遊藝會,全校師生及家長提前歡慶農曆新年的到來。

遊藝會首先由10年級的舞龍舞獅「祥龍瑞獅騰雲」揭開序幕,為迎接龍年,今年特別增加舞龍、舞獅,歡喜熱鬧向全校師生賀年。

校長周大新在致詞賀歲時表示,北新中文學校去年大豐收,該校11名高年級學生參加中文AP考試全體通過,其中九名更獲滿分的好成績,初中組中華文化常識比賽獲全國冠軍,他鼓勵全校師生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厲,德智體群並進,再創佳績。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副主任林高名自紐約專程參加遊藝會,向全校師生及家長賀年。國會眾議員福瑞林海森(Rodney Frelinghuysen)及華人代表劉雯、蒙特維爾市學區委員柯玲諾(Karen Cortellino)、肯恩(Matthew Kayne)、帕馬(Michael Palma)、新州中國日主席林潔輝均應邀與會向全校師生賀年。

福瑞林海森和柯玲諾並以中文向大家問候,他們對北新中文學校的表現深以為榮,對中華文化的豐富多元印象深刻。柯玲諾指出,蒙特維爾市重視中文教育,自今年起,中文課程由6年級至12年級,該學區並積極計畫今年夏天的中國之旅。

遊藝會表演節目豐富多彩,融合歌舞、短劇、舞蹈等。「新年好」、「新年到」、「恭喜新年」、「大過年」、「恭喜新年」均為充滿節慶的歌唱節目,以喜氣洋洋的中文歌祝賀慶新年。短劇「龍先生,角還我」,描述龍希望增加美貌,向公雞借角,卻據為私有的趣事。短劇「大野狼和七隻小羊」、「白雪公主」,布景道具製作精美,演出流暢自然,處處可見學生老師和家長的用心。

「水調歌頭」,結合彩帶舞、扇子舞、讀詩、唱詩及饒舌樂於大成,載歌載舞詮釋蘇東坡的心境,指導老師孫影真表示,除要求學生們每周上課認真學習外,並要求學生上臉書以中文留言,和朋友們以中文社交,將中文生活化。

此外,舞蹈表演「俏佳人」、「祥龍獻瑞」,華音青少年合唱團演唱均各具特色。一片歡樂聲中,熱鬧結束春節慶祝會,全校師生及家長茶會歡聚。

北新中文學校創校於1981年。目前以蒙特維爾市高中(Montville Township High School)為校址,上課時間為每周日下午二時至四時,招收年滿四歲以上的學生,除了傳統中文班,另開設兒童雙語班及成人雙語班。每年並於8月第三個星期舉辦夏令營,詳情可上網www.nnjacs.org。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北新中校遊藝會 舞龍舞獅賀年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