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東南亞/ 229鼓齊鳴、242醒獅齊舞‧政府大團拜將創2紀錄
更新日期:2012-01-16

229鼓齊鳴、242醒獅齊舞‧政府大團拜將創2紀錄

2012-01-15 18:55

全體參與政府新春大團拜二十四節令鼓和舞獅表演單位代表合照,前排左為吳華生、左6起宋偉釗、歐錦添及梁堃星。(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15日訊)訂於大年初六(28日/星期六)移師到霹靂州實兆遠舉行的“政府新春大團拜”,將出現百鼓齊鳴及百獅齊舞的壯觀場面,並一連創下兩項健力士大馬紀錄!

在霹靂州政府和霹靂武術及龍獅總會精心策劃下,大年初六政府新春大團拜將有2項打破大馬紀錄的表演,即在二十四節令鼓表演環節動用229個鼓齊鳴,並且出動242頭醒獅齊舞迎賓。

上述活動協調宋偉釗表示,根據之前創下的紀錄,動用最多鼓表演二十四節令鼓和最多頭舞獅的數量是不超過200頭,因此上述將在政府新春大團拜出現的2項表演,已證實將打破大馬紀錄。

他說,到時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將蒞臨政府新春大團拜,並親自見證這2項壯舉列入大馬紀錄大全。

攝錄2項壯舉供首相欣賞

宋偉釗表示,政府新春大團拜將於當天傍晚6時開始,二十四節令鼓229個鼓齊鳴先打頭陣上演,接著將有4頭醒獅在場地中央舞動,其餘238頭獅子將從四方八面湧入中央匯聚,而上演百獅賀歲的壯觀場面。

他說,由於考慮到首相在進場時會出現人山人海的迎接場面,如果到時才安排百獅齊舞,肯定將沒有空間舞進來會場中央,因此主辦單位將把這2項壯舉攝錄下來,在首相抵步後再播放給首相欣賞。

他表示,百鼓和百獅表演環節概念出來後,獲得州內武術及龍獅組織及學校熱烈響應,目前共有22個單位參與演出,陣容空前龐大。

他說,基於時間緊促,加上要集合所有參與單位練習是一項艱難工作,因此大會將在表演當天抽出一段時間作採排,以各單位的實力,相信這是一項非常精彩的演出。

宋偉釗今日連同霹靂武術及龍獅總會召集所有參與單位代表,開會安排當天各自排位、上場及退場等事項。

在場人士包括霹靂武術及龍獅總會龍獅主任歐錦添、理事吳華生和梁堃星。

【熱點新聞:龍年特輯】

 

(星洲日報)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