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2012十鼓節」台北、台南、高雄多國團隊大競演
更新日期:2012-01-05

「2012十鼓節」台北、台南、高雄多國團隊大競演

1/23(大年初一)~26(初四) 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盛大演出

http://www.cdnews.com.tw 2012-01-04 16:32:38
江浪/報導

 來自台南,堅持發揚台灣本土擊樂藝術的十鼓擊樂團,去年曾受邀於台北花博及法國亞維農藝術節等國際活動演出,驚豔國際。2012十鼓節邀請了日本、韓國、美國等多國團隊將於2012年1月23日(大年初一)至26日(初四)一連四天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演出,歡迎北部民眾把握機會,在新春闔家觀賞一場充滿能量的鼓樂饗宴。

 本周四(1/5)下午兩點於交通部觀光局旅服中心舉行記者會,現場將由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帶領團員演出兩首精彩鼓樂,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指導。

『2012十鼓節~萬紫千紅,桴鼓迎春』記者會
活動日期: 101年1月5日(四)
活動時間: 14:00~15:00
活動地點:交通部觀光局旅客服務中心 (台北市敦化北路240號)
記者會程序表(稿)
時間 內容 說明
14:00~14:20 貴賓接待/媒體簽到
14:20~14:25 主持人開場 活動說明

14:25~14:30
貴賓致詞 交通部觀光局長官
台灣觀光協會 葉碧華秘書長
台北華山創意文化園區馬天宗總經理
14:30~14:35 十鼓擊樂團介紹 團長 謝十

14:35~14:45
十鼓擊樂團表演 演出曲目:
1.鳳邑埤塘
2.山之喚
14:45~15:00 媒體Q&A
聯絡人:
李崇銘 教學事業處台北區經理
02-8732-8918 、0970-007135、10drumlee@gmail.com

「2012十鼓節」
1/23(大年初一)~26(初四) 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演出資訊

演出團隊
台灣-十鼓擊樂團
日本-閃雷太鼓團
日本-舞太鼓飛鳥組
韓國-金泰勳現代舞蹈團
美國-美國鋼鼓重奏樂團

演出地點:台北華山文創園區Legacy中五館(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演出時間:
101年1月23日(一)~1月26日(四)
第一場 10:30~11:15
第二場 14:00~14:45
第三場 15:30~16:15

洽詢專線:(06)266-2225
活動網址:http://www.ten-hsieh.com.tw/ten-2012/group.html

售票單位:
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售票系統
十鼓各點辦事處:
台北辦事處:臺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23巷4-1號1樓
新竹辦事處: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48號B1樓
十鼓DSE東門總部:臺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235號
十鼓DSE橋糖教室:高雄市橋頭區糖廠路21號

十鼓擊樂團簡介
 十鼓擊樂團創立於2000年,曾多次獲選為國家扶植藝文團隊,並屢次受邀參與國際榮耀展演,到訪的國家及地方有美國紐約、洛杉磯,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韓國大田、大邱,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泰國曼谷,香港,新加坡,上海等地。

 代表性的邀演有2000年雪梨奧運聖火迎接演出,2002年世足賽於韓國大田舉行的藝術節演出及多次的海外藝術節展演。至今,海內外展演近600場。而十鼓挑戰世界的雄心,更是呈現在2004年以千人擊鼓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壯舉。

 在2005年12月十鼓擊樂團選擇在台南市仁德區落腳。冀望以百年糖廠為基地,將台灣的鼓樂藝術推展於國際,故定名此處為「十鼓文化村」。「十」代表兩支鼓棒的交疊,並象徵著十方力量的匯集。「傳創本土擊樂,廣納世界文化」是十鼓永續的志業,它代表了台南子弟對藝文的執著,更象徵著改寫了台灣鼓樂藝術的奇蹟。

 十鼓擊樂團在短短七年之內以自己的生命力鼓動海內外,並創造屬於南台灣的藝文奇蹟。其所演奏之鼓曲均為該團以台灣民俗文化、歷史、風景而譜曲,曲風獨樹一格並揚名海內外。至今由十鼓邀請來台灣演出的國際團隊 ( 跨歐、亞、美三大洲 ) 近 60 團;而出國受邀的足跡遍及美(紐約、洛杉磯)、澳(雪梨、布里斯本)、加(溫哥華、多倫多)、韓(大田、首爾、大邱)、馬(吉隆坡、檳城)、新、星、中 ( 上海 ) 、泰(曼谷),已上百場。
【中央網路報】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