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一○八公尺金龍王 舞動映金佛
更新日期:2012-01-01

一○八公尺金龍王 舞動映金佛

作者:羅智華

2011/12/30

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羅智華大樹報導】金龍映金佛!佛陀紀念館昨天舉行「百萬心經入法身奉納典禮」,除海內外貴賓齊聚一堂,藝文團體表演也是全場吸睛亮點,像是「盛祥門龍獅戰鼓團」就在三洋維士比集團贊助下,首度在佛館演出,只見每位團員賣力舞動著維妙維肖的大金龍,活靈活現的演出不但引人注目,更與莊嚴大佛相輝映,構成吉祥又生動的殊勝場景。

團齡達十年以上的「盛祥門龍師戰鼓團」是國內知名民俗藝術團體,不但是高雄市運、台北花博指定表演團隊,多年來更受邀前往越南、香港、南韓等地演出,表演內容結合舞龍、舞獅、花式戰鼓等多元化民俗技藝,全國性競賽屢屢奪得冠軍佳績,亦多次代表台灣前往海外參加技藝比賽,更曾於二○○五年香港亞太盃競賽中奪得第一名殊榮。

「金龍長達一百零八公尺,正好與一百零八公尺高的大佛相同,這樣的巧合就連團員也嘖嘖稱奇。」盛祥門龍師戰鼓團團長張為盛表示,這條金龍是目前全國龍身最長的金龍王,台灣獨一無二,當初由總統馬英九親自為金龍開光點睛,並取名為「幸福金龍王」。來到佛館後,團員才知道金龍長度正好與大佛高度相同,對於這樣的巧合,大家不但感到奇妙,也覺得這是難得的因緣,彷彿是佛陀冥冥中牽引金龍來到佛館表演。

張為盛笑著說,團員知道這是要舞給佛祖看,演出時都特別賣力,也期盼透過表演讓金龍所到之處都能幸福滿滿、永保平安。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