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香港/ 雙龍百獅今聚港島
更新日期:2012-01-01
雙龍百獅今聚港島

 

【新報訊】為迎接龍年,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將舉辦一系列圍繞龍獅藝術的大型國際盛事,而頭炮「雙龍百獅大匯演」將於今日率先在中環及灣仔上演。


88條彩龍破世界紀錄
「雙龍百獅大匯演」將於元旦日下午1時30分舉行,屆時會先安排88條彩龍打破世界紀錄,其後巡遊表演就會由中環遮打道出發,以灣仔修頓球場為終點。另外,起點和終點會分別設立「舞獅學習班」、演繹中國民間故事的「傳統青陣」,還有「醒獅障礙賽」、「大頭佛競跑比賽」、幼兒龍獅匯演、兒童集體功夫表演等嘉年華節目。
於去年1月1日舉辦的龍獅節,是本港的第一屆,主辦單位稱去年活動非常成功,共有6萬人參加,包括一萬位旅客,希望「龍獅節」變成每年一次的活動。
為配合「雙龍百獅大匯演」,當局將於今日在中環及灣仔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由中午12時開始,中環及灣仔會分階段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安排,另59條巴士路綫及8條專線小巴路綫亦需改道行駛。運輸署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避免駕車到繁忙地區及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廣播,並遵守在場警員的勸喻及指示。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