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台南百年起藝 馬英九擊鼓迎新
更新日期:2012-01-01

台南百年起藝 馬英九擊鼓迎新    

  • 2011-12-31 22:39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劉怡伶】

總統馬英九跨年夜行程滿檔,晚間七點先抵達台南與上千名藝術界人士共聚一堂,馬總統擊鼓迎新,他說台灣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環境,讓藝術活動枝繁葉茂、推陳出新,祈求台灣的藝術表演能昂首闊步,不只是追隨者,還能提昇為引領風潮的創作者。 

  由文建會主辦的「百年起藝」活動,結合音樂、舞蹈、傳統/現代戲劇、民俗陣頭,晚間六點三十六分在台南生活美學館登場,號稱是國內首見的藝術展演大集合,堪稱絕無僅有,讓跨年活動走出新思維。

十鼓擊樂團與實踐大學宋江陣為活動暖身,總統馬英九抵達現場後與在場人士擊掌,尖叫聲兼掌聲不斷,總統說他把今晚首場的跨年晚會獻給台南,他盛讚百年起藝活動結合國內上千位頂級表演者,盛況空前別開生面的表演,氣勢萬鈞。

他認台灣的自由民主造就出枝繁葉茂的藝文環境「很多原先是來自中國大陸,但因為有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土壤,我們不只深根發芽、枝繁葉茂而且推陳出新,這真是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

整場活動一直到入夜,全場觀眾沈浸在多元的藝術活動氛圍中,度過一個不同的跨年夜。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