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台南百年起藝跨年 6小時接力
更新日期:2012-01-01

 台南百年起藝跨年 6小時接力

2011/12/30

作者:郭士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不讓影視歌星專美於前,來自全台音樂、舞蹈、傳統和現代戲劇、民俗陣頭等三十三個表演藝術團隊發動「百年起藝」,三十一日晚間六點三十六分起,在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上的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旁廣場,連續近六小時接力聯演,持續到午夜十二點跨年倒數。

開幕由象徵來年大發,八十八人、一百多顆鼓組成的「十鼓擊樂團大鼓陣」擊出晚會氣勢,倒數則由台北藝術家合唱團邀集一○一位台灣美聲音樂家同台演唱。節目中還有平均年齡僅十歲、今年參加彰化百年全運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優秀的「亂成一團」提琴隊,精采節目要讓大家過一個豐富的跨年夜。

主辦活動的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表示,這場百年史上首次舉辦的「藝術奧運‧跨年晚會」,分成五個表演區,三個舞台,將近千位表演藝術家同台,滿場的大仙尪仔和活潑的電音三太子組成「台灣藝陣祈福隊」,沿途分送平安果,讓觀眾搶得來年好運。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