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傳藝送舊迎新 廟會演藝新氣象
更新日期:2012-01-01

傳藝送舊迎新 廟會演藝新氣象

(2011/12/29 22:37)

傳藝中心上演《廟會演藝》迎接新氣象。〔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民國100年的最後一天,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廟會演藝》,精彩重現傳統生活中安境保民的廟會藝陣,並且希望透過極具震撼力的鼓藝,來鼓舞人心,迎接嶄新的101年,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主辦單位指出,「九天民俗技藝團」是於1995年由許振榮團長創立,創團初期以辦理各項廟會活動、進行廟會陣頭的演出為主。近來,更積極將源自於民間信仰的廟會陣頭轉化昇華為藝術文化層次的「藝陣文化」。

為使「技」與「藝」能夠達到「極致境界」,特別藉由挑戰體能與體驗苦行的訓練方式,如1996至2003年扛著三太子徒步環島、2004年更以步行揹鼓的方式,登上玉山峰、2005年舉辦「文化朝聖、揹鼓環島苦行」所有團員徒步揹鼓巡迴23個縣市文化局演出,加強團員對藝陣表演的認同、豐富肢體語言表現。團員們奮鬥成長的故事,更成為2011年電影『陣頭』拍攝紀錄的對象。

歷年作品包括《封神傳響-哪吒》、《出將》、《乞丐太子》、《鼓氣》等,都因為團隊堅定的使命感,足跡遍及海內外。這次要在傳上演的《廟會演藝》,曾受邀於「台中圓滿劇場」、「新北市新莊鼓藝節」、「2010年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特展」、「大甲媽祖文化節」專場演出。精彩的節目內容包括〈搖滾官將首〉、〈歡喜神偶〉、〈齊天戰鼓〉、〈龍王鼓〉,精彩可期。

12月31日上午11時30分及下午14時30分,在傳藝中心蔣渭水演藝廳,有兩場由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的《廟會演藝》,歡迎索票入場,座位有限,機會難得,相關演出資訊請洽傳統藝術中心03-9507711、索票專線: 03-9705815分機1386、1365。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宜蘭縣/傳藝送舊迎新 廟會演藝新氣象 http://www.nownews.com/2011/12/29/11473-2771355.htm#ixzz1iDooVvGP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