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東南亞/ 檳州同樂會獲逾萬人熱捧‧旗鼓龍獅遇聖誕節太瘋狂!
更新日期:2011-12-28

 

檳州同樂會獲逾萬人熱捧‧旗鼓龍獅遇聖誕節太瘋狂!

(檳城‧北海)第三屆檳州同樂會北海大旗鼓遊行加上濃厚的聖誕節色彩,形成一場擁有非常不一樣感覺的大遊行,逾萬名夾道觀賞的人民都深深感受到聖誕熱鬧的氣氛。

檳州政府今年特選在12月25日聖誕節晚上,在北海引爆此項將中華文化配上西方文化的大遊行,令人嘆為觀止。

在37支來自大旗鼓隊、龍獅隊、花車、銅樂隊等隊伍中,其中大部份的隊伍都加插了一些聖誕節文化。其中包括峇眼再也中學銅樂隊隊員,廟宇花車隊員及醒獅隊的大頭佛也都戴上聖誕老人的帽子。就連環保花車也都置上MERRY CHRISTMAS的字樣。

聖誕老人及美女沿途派禮
LED龍獅及大旗添活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主辦當局還特別安排了4名聖誕老人及9名聖誕美女,沿途分發禮物予在道旁觀賞大遊行的公眾人士。

有關隊伍是從北海市政局大操場開始遊行到拉惹烏達路北海斗母宮的檢閱台前結束,數以萬許的人民皆在4.6公里的大道旁夾道觀賞,場面非常熱鬧。

再加上全馬唯一2頭金光閃閃的LED舞龍、一頭LED醒獅及一支LED大旗,為本年度“檳州北海區同樂會大旗鼓及龍獅大遊行”增添活力與看頭。

此外,龍隊、獅隊及大旗鼓隊員也在人潮多的地方表演,讓現場觀眾觀賞。只見旗手們作出各种精彩的動作,其中包括以頭、口、腳、肚皮及肩膀頂大旗,作出各种高難度動作,讓人驚嘆連連。

中國耍旗文化檳州發揚
羅興強:拍成錄影片作宣傳

檳州旅遊發展委員會主席羅興強在主持揮旗禮前,在儀式上說,耍大旗文化雖在百年前源自中國,不過則被檳州子民將它改進及發揚光大,成為檳州獨有的文化活動。

他說,檳州政府在今年經委托一間錄影公司拍攝精彩的大旗鼓表演文化錄影片,結果獲得國家電影發展局(FINAS)頒發特別獎項。如今世界各國的電影及電視公司皆紛紛要購買此影片在各自國家播放,屆時將會有更多國家的遊客知道檳州大旗鼓文化的存在。

他說,州政府今年特別從中國引進先進和漂亮的LED龍和獅,並由甲拋峇底華人体育會隊員作出精彩表演。(星洲日報/大北馬)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