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101台北全中運 6校歌舞揭序
更新日期:2011-12-12

101台北全中運 6校歌舞揭序

  • 2011-12-12
  • 中國時報
  • 石文南/台北報導

  舞動青春抗寒風 ▲10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明年登場,幾所學校的運動性社團11日在台北東區華納威秀廣場舉辦預演,吸引不少民眾圍觀。圖為景美女中舞風社演出熱舞。(王錦河攝)

 天氣冷颼颼,北一女中有氧舞蹈「綠色奇蹟」、建中手語社「聽身體唱歌」等校運動社團在一首首音樂陪伴下,展現青春學子的活力。

 北市暌違十六年,即將於明年承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北市教育局為歡喜迎接一○一年全中運在台北,昨十一日在北市信義威秀中庭徒步區展開一○一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第一場暖身活動,由北一、建中、中山、景美女中、大理高中及北安國中等運動社團參與,透過藝術與運動的結合讓青年學子體驗台北「好運動」。

 首先上場的是大理高中熱音社,炒熱現場氣氛。北一女有氧適能社用輕巧律動步伐交織夢想輪廓;北安舞蹈班的一首「俏妞戲扇」一群小姑娘手拿絹扇,在花叢中時而嬉鬧逗趣,時而婉約動人,一齊歡歌起舞,精湛俏麗舞姿,猶如一幅動人美景。

 建中手語融合了手語以及肢體舞蹈動作所組合而成表演的「聽身體唱歌」,再加上炫麗的服裝及舞台效果陪襯,贏得全場歡動。建中民俗體育社融合了傳統的民俗元素、自我創新的花招、以及與音樂的律動與配合,組織出跳繩、扯鈴、陀螺不同的表演。

 中山女中童軍用雙旗、單旗、閃旗等多元表演,帶給大家全新的視覺享受,展現屬於童軍人的真正熱情。

 北一女民俗體育社用單人、雙人、團體方式呈現,並且顛覆大家對「傳統民俗」的想像,將日常生活用品鍋碗瓢盆、掃把、雨傘登上舞台。壓軸是北一女鎖舞,是全國第一支女學生鎖舞社團,專屬的招牌動作與現代感,給觀眾全新感受。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