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思賢國小扯鈴隊 會玩會讀書
更新日期:2011-12-09
思賢國小扯鈴隊 會玩會讀書
 

2011/12/08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新莊報導】

 

鍋蓋照耍思賢國小扯鈴隊學童個個技藝了得,鍋蓋照扯不誤。 記者盧禮賓/攝影

新莊區思賢國小6年前成立扯鈴隊,在學校和家長支持下聘請專業教練指導,從一般社團發展成校隊,45名學童個個技藝了得,常獲邀在公益活動中表演,但課業成績仍名列前茅。

思賢國小扯鈴隊在2006年鄭玉疊校長任內創立,起初是只有十幾名學生的社團,當成學生課外休閒活動,但鄭玉疊認為扯鈴是值得傳承的民俗技藝,積極延聘教練指導,逐漸發展成現有45名學生的校隊。

訓育組長鐘美華表示,第一任教練許京華也是隊中二年級學生許亞恩的家長,出資贊助不遺餘力,後續又聘請「舞鈴劇場」的台柱廖碩恩、廖仁庸教練指導,並引進音樂、舞蹈等劇場元素,把扯鈴隊帶向更高境界。

以三至五年級學生為主的扯鈴隊成員,在胡麗華和李銘義老師帶領下,利用每天早上上課前的時間練習,從基本動作、單人、雙人到多人扯鈴,甚至把鍋蓋當成道具,玩起來得心應手。

二年級的許亞恩從小受教練父親薰陶,把扯鈴當玩具,因技藝比起中高年級學生毫不遜色,因此破例錄取,希望有朝一日成為像太陽馬戲團等級的專業演員。

難能可貴的是,這群小朋友不但會扯鈴,功課成績在班上也名列前茅。鐘美華表示,扯鈴要記住各種動作,記憶力要好、學習力和協調性也要強,每個小朋友都很聰明,甚至有資優生。

思賢國小扯鈴隊在短短6年時間,成為新北市數一數二的扯鈴隊,參賽屢獲佳績,也常受邀在公益活動參與演出,獲得不少熱烈回響。



全文網址: 思賢國小扯鈴隊 會玩會讀書 - 特色學校 - 校園指南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59144#ixzz1g0lV7VNj
Power By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