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廟會民俗陣頭 搬上演藝廳舞台
更新日期:2011-12-07

 

廟會民俗陣頭 搬上演藝廳舞台
 

 

誰說陣頭只能出現在廟會民俗場合?台東縣藝真軒、台東大學「家將狂想曲」等團體,周末將把廟會陣頭搬上舞台,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陣頭藝術。

台東縣府文化處表演藝術科今年首度自製公演節目「2011台東藝術嘉年華─傳藝搖滾陣頭尬仙」,訂9日、10日在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登場,讓陣頭搬上舞台,成為舞台藝術的一部分。

副縣長張基義說,各藝術團體合作,把傳統民俗陣頭表演搬上藝文殿堂,相當不容易;民俗文化也是藝術的一部分,但長久以來常被忽視,如果今後可以讓更多人透過舞台了解內涵,也是文化保存的一種新形式。

文化處長黃展富說,這次表演中,九天民俗技藝團著名的戰鼓、融合川劇變臉的藝真軒、顛覆印象的台東大學家將狂想曲,3種不同風格的傳統藝陣,和摩登感十足的蘋果劇團,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令人期待。

台東大學「家將狂想曲」指導教授賴亮郡說,傳統的陣頭中,有非常豐富的藝術內涵,但缺乏新穎的表演方式來突破,如果能透過舞台展現,相信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它、喜歡它!

【2011/12/07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廟會民俗陣頭 搬上演藝廳舞台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765073.shtml#ixzz1frF764EZ
Power By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