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港澳臺)香港2012新年將繼續舉辦“龍獅節”
更新日期:2011-12-05

 

(港澳臺)香港2012新年將繼續舉辦“龍獅節”
2011年12月03日 10:31:47 作者: 新華社香港 來源: 新華社香港 字號 打印 關閉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2日消息,“2012香港龍獅節”將於明年元旦舉行,特區政府旅遊事務署轄下的盛事基金將預留140萬港元支持這一活動。

據介紹,本屆“香港龍獅節”將由香港龍獅節籌備委員會主辦。適逢“龍年”將至,活動將以“龍”為主題,並特別安排88條彩龍作公開巡遊表演。巡遊表演將由中環遮打道出發,以灣仔修頓球場為終點。修頓球場也會有大型舞龍舞獅匯演。

此項活動於今年1月1日首次舉辦,共吸引了6萬名觀眾觀賞,其中包括1萬名海外旅客。當時主辦方更以由1111頭獅子組成的最大舞獅匯演成功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龍獅節能充分展現香港的傳統文化及節慶氣氛,大會預計在元旦當天將有超過3萬名香港市民及海外遊客參與其中,共慶新年。

盛事基金總額1億港元,於2009成立,為期3年,旨在協助香港非牟利機構籌辦更多有吸引力的藝術、文化和體育盛事。(完)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