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青少年才藝大逗陣 12月傳藝登場
更新日期:2011-12-02

青少年才藝大逗陣 12月傳藝登場

2011年12月1日 23:16

 
  • 12月的傳藝中心舉辦「青少年才藝逗陣大會〕,將有全台31所國中小學校的傳統技藝團隊大秀才藝。〔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推廣鄉土藝術教育,12月舉辦「青少年才藝逗陣大會」,廣邀全台各國中小民俗技藝社團逗陣大展演。共有來自全台31所國中小學校、超過千名師生報名參與。學子們將藉此相互交流,互比創意、大秀才藝,將平日辛苦訓練的成果,獻給民眾觀賞。

主辦單位指出,12月1日開幕首演的是,來自台東縣電光國民小學,參與表演的有3至6年級的小朋友,而演出項目「電光Amis傳統打擊樂團」,是由部落裡的耆老們親自教導「竹鼓、竹鐘、排笛」等等阿美族竹製樂器敲打傳統歌謠,用傳統歌謠及舞蹈呈現原民的熱情與歡樂,並示範特殊的電光竹砲,現場示範施放,並介紹傳承意義。

12月3日則是彰化縣僑信國小演出國術,這些小朋友們小小年紀就拿下全國各項武術比賽的佳績,而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只有6歲的陳映晨和黃博維。教練陳漢賓表示,武術的訓練不僅訓練孩子的協調性、空間感、模仿力之外,還能激發孩子的潛能及創造力,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防身、健身還能產生自信心。

12月10日則是來自台南市菁寮國小金獅隊,該校成立於民國前一年,對於地方傳統技藝傳承有強烈使命感。校長王壽隆有感於傳統技藝流失及老藝人逐漸凋零,因此期望藉由金獅隊的成立,讓學生達到健身、休閒、傳承的三合一理念。

接著從12月21日到31日,分別有:苗栗縣圳頭國小、新北市介壽國小、新北市米倉國小、宜蘭縣竹林國小、台南市永仁高中附設國中部、宜蘭縣育英國小等校,帶來創意偶戲、般若心鼓、與陀螺共舞、獅之舞、跳繩、民族舞蹈、歌仔戲等演出。

統一蘭陽藝文公司營運長鄭舜濃表示,這次活動除了由主辦單位提供完善規劃及相關學校展演補助所需車餐費用,更期望能讓偏遠地區學校、或相當具有民俗特色的社團能夠有機會來傳藝中心一展平日所學的技藝,並且有機會觀賞到園區內外周邊景點進行校外教學,拓展孩子們的視野。今年報名展演內容豐富多元,是值得鼓勵與欣賞的社團展演活動。活動時間為上午10時、下午13時,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欣賞。相關訊息可撥服務專線03-9507711轉228查詢。



原文網址: 青少年才藝大逗陣 12月傳藝登場 | 旅遊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01/153-2762879.htm#ixzz1fKZcv5LR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