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廟會陣頭 藝文殿堂尬演
更新日期:2011-12-02

 

廟會陣頭 藝文殿堂尬演
 

 

 

傳統宗教民俗活動中的陣頭表演,將於12月9日正式走進台東地方藝文殿堂縣府文化處演藝廳公演。
記者羅紹平/攝影
傳統宗教民俗陣頭表演,將首度進入台東藝文殿堂公演。由文建會贊助、台東縣政府主辦的「傳藝搖滾、陣頭尬仙」,下月9、10日2天在台東縣文化處演藝廳「仙拚仙」,讓台東民眾在廟會活動之外,也能在地方文化中心看到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

這場公演採售票方式,票價統一100元,團體購票單場10張以上可享9折優惠,身障者及陪同者(限1人)票價5折優待;購票地點在台東縣文化處圖書館服務台,洽詢電話(089)320378分機300。

為期2天的「傳藝搖滾、陣頭尬仙」,除邀請文建會扶植的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還有台東在地知名的「藝真軒」、國立台東大學「家將狂想曲」等團隊同場尬演,一起顛覆傳統藝陣,走上藝術時尚舞台,「陣」撼民眾的視覺、聽覺與想像,從不同的角度與空間,欣賞傳統民俗陣頭、藝陣之美。

國立台東大學教授賴亮郡為導正被社會邊緣化的台灣藝陣文化,多年前在台東大學內首創學生社團「神將藝陣研究社」,鼓勵學生接觸、學習傳統民俗家將文化,2006年曾赴美國加州巡迴表演,獲得華僑好評;神將藝陣研究社後更名為「家將狂想曲」。

傳統藝陣多屬道、壇、宮、廟,在社會大眾刻板印象裡總是吸引一群愛「惹事」的青少年,但台東藝真軒於民國85年由張宏榮創立後,除傳承傳統技藝,積極改造服裝、陣式,呈現華麗且莊嚴的風貌之外,藝真軒也約束參與團員,甚至為這些孩子安排演出,讓地方民眾對藝陣有了全新的看法。



全文網址: 廟會陣頭 藝文殿堂尬演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750296.shtml#ixzz1fKZ9MXod
Power By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