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王公英勇輪廓 百人勾勒
更新日期:2011-11-25

 

王公英勇輪廓 百人勾勒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二○一一年二結王公文化節」將於明天起展開,除了有謝平安、犒軍、拜地府等宗教祭典外,還有數百人齊畫王公像、宜邑道元文化館表演、攆轎民俗文化傳承、社區電影院、陣頭展演、王公神鼓隊等表演,尤其今年過火儀式廟方準備一萬兩千台斤木炭,要燒成過火用的大火堆,盛況可期。

宜蘭縣五結鄉二結王公廟表示,「王公生過火儀式」使用多達萬斤以上的木炭,保留完整的民俗儀式與過程,前年獲宜蘭縣政府列為無形文化資產。今年「王公生過火儀式」將在十二月四日下午登場,今年特別準備一萬兩千台斤的木炭,共有上百頂大小神轎過火,可說是歷年最為盛大的一次。

五結鄉公所與王公廟為了傳承王公民俗文化,明天起至十二月九日將在王公廟前舉辦「二結王公文化節」,並推出系列祭典與藝文展演。明天除了熱鬧滾滾的開幕儀式外,接續舉辦「百人畫王公」,活動邀請佛畫家廖湘靈先勾勒出「三王公」的英勇聖像輪廓,現場提供紙、筆,讓一百人畫王公,晚上七時三十分放映電影《不一樣的月光》,讓民眾重溫廟埕看戲的回憶;二十七日還有社區成年禮、街頭藝人表演、當搖滾遇上北管等活動。

此外,王公節系列活動還有十二月二日的陣頭展演;三日的宜蘭在地藝術節、謝三界、謝平安、犒軍、拜地府、王公神鼓隊表演、社區歌仔戲表演;五日則有漢陽北管戲劇團表演,而活動現場亦有展售農特產品。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