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100年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觀摩會 11月26日秀水高工隆重登場
更新日期:2011-11-22

100年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觀摩會 11月26日秀水高工隆重登場

大台灣旅遊網╱劉立文 2011-11-22 10:59
 
 

彰化縣政府訂於100年11月26日星期六上午9時起,在國立秀水高工舉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觀摩活動,計有各縣市文場16隊、武場20隊報名參加,集結全國社區民俗菁英團隊1500人,在此擂台展現不凡身手,年度難得盛事,歡迎民眾踴躍攜眷參加。

 

這次由秀水鄉公所及馬興社區發展協會所承辦之全國性社區民俗育樂觀摩活動,分文武場共有36隊參加,文場場地在學生活動中心,武場則在秀水高工操場,透過道具、服飾、樂器音符等之互動與交錯,把深藏在社區角落之傳統技藝,提供給現場社區民眾目睹傳統民俗之美的機會,值得細細品嚐與用心觀賞。

 

今年靜態文場或動態武場各隊均有匠心獨具,如文場有歌仔戲、北管演奏、八音、客家民俗或原住民傳統歌謠等,精彩可期,武場部分更熱鬧,如有花鼓陣、跳鼓陣、醒獅團、迎親團及洛東鬥牛陣等,鑼鼓喧天,鼓動人心,先睹為快,相信對於日漸式微、凋謝的社區薪傳技藝,有重新回憶之效果。

 

秀水高工現場並安排有30個本縣社區產業市集之攤位,有各種地方產業及美食提供大家品嚐及展售,在欣賞精彩節目之餘,還可享受在地社區之美食及農產品,在暖冬中是攜家帶眷假日休閒最佳去處的好機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