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苗栗民俗競技藝團大車拼
更新日期:2011-11-21

苗栗民俗競技藝團大車拼

苗栗縣鬥煥國小精湛的跳鼓陣演出(攝影:許享富/大紀元)

【大紀元2011年1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臺灣苗栗報導)苗栗縣100年“打造運動島”,縣長杯民俗體育運動錦標賽,20日上午在竹南國小舉行競賽,有66所學校、293隊、1826名選手參與民俗競技,共有競技舞龍、客家獅、臺灣獅、廣東獅、鼓陣、跳鼓陣、扯鈴、跳繩、踢毽子、陀螺等十項賽事,展現民俗體育運動的力與美。

開幕典禮上,由卓蘭高中帶來氣勢如虹的鼓陣表演,用充滿節奏感的鼓聲為活動帶來熱力表演,卓蘭高中賴宜君同學進行選手宣誓,所有參賽選手將秉持公平競爭的精神進行競賽。


苗栗縣建台高中氣勢如虹的單人鼓表演(攝影:許享富/大紀元)

民俗體育會委員鐘椿輝表示,苗栗縣民俗體育運動,自81年起舉辦全縣錦標賽至今,每年都有上千人參賽,在縣長“一校一藝團”的政策推動下,今年參賽者近2千人,校園推展民俗體育運動,期勉學生飲水思源,發揮團隊精神,發展地方文化特色,豐富民族文化的元素。

 


苗栗縣三灣國中靈活巧妙的扯鈴表演(攝影:許享富/大紀元)

各隊參賽選手卯足勁,全神貫注表演賽事,無論是舞龍舞獅的競技,抑或鼓陣、跳鼓陣的表演,乃至跳繩、踢毽、扯鈴等,參賽者無不汗水淋漓,幾近完美的演出,讓在場圍觀鄉親民眾動容。各項賽事成績請參閱苗栗縣民俗體育委員會網站。



苗栗縣卓蘭高中氣勢磅礴的競技龍演出(攝影:許享富/大紀元)


苗栗縣竹南國小精彩的的競技龍演出(攝影:許享富/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正新)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