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舞龍拚客家獅 陀螺配呼拉圈
更新日期:2011-11-21

 

舞龍拚客家獅 陀螺配呼拉圈
 

 

 

縣長盃民俗體育運動錦標賽昨在竹南國小舉行,學生舞龍、舞獅,猶如一場民俗技藝大會串。
記者宋玟蒨/攝影
苗栗縣長盃民俗體育運動錦標賽昨天在竹南國小舉行,一千八百多名學生比拚舞龍、客家獅、陀螺、扯鈴等民俗技藝,鑼鼓喧天,有如過年過節般的熱鬧,縣長劉政鴻宣布,明年除續辦亞洲舞龍公開賽,也將舉辦全國國中小競技舞龍公開賽,勉勵學子精進技藝,為苗栗爭光。

縣府發展「一校一藝團」,大力推廣民俗體育運動,成果豐碩,每年這項比賽都有上千人參加,今年共有64所國中小、高中職學校組286隊、1826名選手參加,比賽項目包括競技舞龍、客家獅、台灣獅、廣東獅、鼓陣、跳鼓陣、扯鈴、跳繩、踢毽子、陀螺等,五花八門,學生一早就分散在校園各處練習,現場中國味十足。

比賽在卓蘭高中的鼓聲中開場,參賽龍隊排列在體育館,學生隨著陣陣鼓聲舞動龍身,群龍起舞,聲勢浩大,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等人都為選手加油。

選手陸續上場展現成果,扯鈴項目,交叉運鈴、螞蟻上樹、拋鈴、繞腳正反等招式百出;陀螺項目,則搭配飛盤、跳繩、呼拉圈等變化多種玩法;舞龍、舞獅跟隨鼓鑼變換隊形與動作,威風凜凜,猶如一場中國民俗運動大會串。

劉政鴻說,明年春節年將舉辦全國國中小、高中職的舞龍比賽,讓苗栗子弟更有表現機會。

【2011/11/2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舞龍拚客家獅 陀螺配呼拉圈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6730604.shtml#ixzz1eIGhJFhL
Power By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