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僑社新聞】電音三太子 舞動聖彼得堡市國際民俗節
更新日期:2011-11-20

 

【僑社新聞】電音三太子 舞動聖彼得堡市國際民俗節
 
時間:2011/11/18 18:31
撰稿‧編輯:劉品希   新聞引據:宏觀周報即時新聞網 、採訪

 

南佛大留學生吳憲忠及曾百毅在聖彼得堡市第37屆國際民俗節中,分別扮裝金臉及紅臉「電音三太子」,默契十足。(美國世界日報提供)

 

  由聖彼得堡國際民俗展協會主辦的聖彼得堡市第37屆國際民俗節,日前在美國維諾怡公園展開。今年的主題是「各國民族服飾展」,共有27個國家及族裔參展,約有7千多位中小學師生及2千多位社區民眾參與,是非常成功的國際文化交流大會。

  天柏灣美華協會及台灣同鄉會也都參與了這次活動,美華協會出動金龍隊、舞獅隊及2尊「電音三太子」參與遊行,所到之處受到熱烈歡迎;協會會長胡正石則在「學生日」中,穿上三太子的服飾,向外籍學生展示台灣廟會文化,學生紛紛要求合照及詢問三太子的故事。

  民族文化表演節目中,陽光藝術團的腰鼓舞、藝青社的漢唐舞、晨星舞蹈團的羽扇舞及旗袍秀都充分展現了傳統民俗舞蹈的精髓。

  2尊電音三太子由南佛州大學留學生吳憲忠扮裝金臉,曾百毅扮紅臉,在饒舌音樂的背景下,動感的表演出盡風頭;胡正石也在一旁介紹三太子的故事,南佛大的台灣留學生都前往加油,場面熱鬧。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