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來玉里作「客」 看醒獅聽歌謠
更新日期:2011-11-17

 

來玉里作「客」 看醒獅聽歌謠
 

 

 

「遷徙的不羈Hakka的樂音」活動昨天在玉里高中體育館舉行,客家團體表演民俗舞蹈,其中「打獅子」戲碼,結合武術演出,活靈活現。
記者陳宇君/攝影
為推展客家文化,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玉里鎮公所昨天在玉里高中體育館舉辦「遷徙的不羈Hakka的樂音」活動,邀請客家團體演唱歌謠、表演民俗技藝,此外也有全球客家懇親團400多人前來參訪,品嘗道地美食。

 

遷徙的不羈Hakka的樂音活動,除了讓客家族群了解自己的文化,同時兼顧一般觀眾,透過把客家歌謠、技藝與舞蹈融入表演中,讓觀眾從中認識客家文化。

活動邀請客語薪傳師葉火旺帶領團隊表演經典的客家醒獅戲碼,結合武術,客家獅與武夫你來我往、活靈活現,台下觀眾們看得出神,掌聲不斷。

 

全球客家懇親團成員一邊品嚐美食,一邊欣賞客家民俗表演。
記者陳宇君/攝影
此外,昨天有400多位來自全球的客家懇親大會參訪團,來到稻米的故鄉玉里鎮及富里鄉參觀稻田及碾米廠,主辦單位在樂音活動會場準備200多道傳統美食,宴請遠道貴賓,大家讚不絕口。

玉里鎮長劉德貞指出,玉里鎮客家人口約占三分之一,是花蓮縣各鄉鎮主要的客家聚落,藉由舉辦活動展現客家人熱情,並呈現多元族群融合的特性,期望讓遠道而來的參訪貴賓聆聽美妙樂音,感染客家人的熱情與活力。



全文網址: 來玉里作「客」 看醒獅聽歌謠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722759.shtml#ixzz1dvCPr2na
Power By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