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電音三太子夯職訓班教功夫
更新日期:2011-11-17

電音三太子夯職訓班教功夫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2011-11-17 06:03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電音三太子在「保庇」歌和舞蹈推波助瀾下,已成為街頭巷尾熟悉人物,新北市勞工局職訓中心趁勢推出無薪假職訓,包括「電音三太子」傳統文化藝術人員培訓班,預計廿八日開課至十二月底兩百小時免費密集課程(待業者),職訓中心說,已有不少民眾來電詢問。

勞工局職訓中心課長張享琦表示,勞工局為因應科技產業無薪假及大量資遣員工,即日起至十二月底,陸續開設五班待業者職業訓練及十三班在職者職訓課程,包括「傳統文化藝術人員培訓班」,內含有首創的「電音三太子」培訓課程。

張享琦說,「電音三太子」在社會中已形成一股潮流,包括舞台表演、宮廟陣頭都有相當人力需求,應會受青年族群青睞。

結訓安排演出機會

「傳統文化藝術人員培訓班」採委外辦理,得標的行銷公司開設的實務課程,包括「三太子」、「操偶」、「鼓藝」等,師資邀請業界的醒獅團、鼓團負責人指導,配合「台灣文化藝術概論」等理論課程,課程時數共兩百小時,採週一至週六密集授課。

他指出,電音三太子已從傳統民俗提升至表演藝術層次,可提供年輕人多元的表演空間及工作收入,歡迎十六歲以上民眾報名,結訓後將由活動行銷公司、轄內民俗表演團體及勞工局安排演出機會。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