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三國會戰 日月潭千人開打
更新日期:2011-11-14

三國會戰 日月潭千人開打  

  • 2011-11-13
  • 中國時報
  • 沈揮勝/南投報導

 ▲南投縣「日月文武賀百年」模擬會戰中,關公率數千兵力,搭船登陸攻打曹軍。(沈揮勝攝)

 「關公關公,八面威風,打敗曹公,一定成功!」南投縣辦宗教文化活動,募千人穿古裝孥關羽旗幟,搭百艇渡潭攻打駐紮伊達邵的曹營。同樣由遊客所扮演的曹軍拿麵包當大刀迎戰,並反嗆對方:「關公關公,膨風膨風,要殺要戰,你最兩光!」

 這項名為「日月文武賀百年」的系列活動,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文武廟、南投縣政府及日月潭的所在地魚池鄉公所合辦,除昨天模擬魏蜀吳的「三國會戰日月潭」、「伊達邵關曹之戰」,上個周末已先辦過戰鼓、歌仔戲和魔術等民俗活動。

 昨天清晨七點鐘左右,由主辦單位在網路招募的民眾及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九天民俗技藝團和附近魚池國中、同德家商、暨大附中等數千名臨時「將士兵卒」,分別著代表關軍的紅衫及象徵曹軍的黑衫,各在文武廟和伊達邵集結。

 「勤前教育」後,關羽軍隊,幾乎包攬了日月潭所有堪用的百艘遊艇,在拉魯島附近整軍,隨後繞九龍口、文武廟水域,浩浩蕩蕩直搗伊達邵。

 雙方以長條形法國麵包當刀械、身懷麵粉團充作手榴彈。飾演關羽的演員帶領大軍登陸後,雙方先來一段互嗆。關羽多用國語,曹營主將夏侯惇則以台語應對,古語夾雜火星文,偶而還會「撂英語」,逗得準備開戰的雙方人馬,還得強忍笑意。

 對嗆中雙方主將先交鋒,「九歌」等演員將專業級技藝帶入戲中,以增添其可看性。最後曹軍敗逃猛擲「手榴彈」,將士兵卒、搶拍畫面的媒體記者,甚至外圍觀眾,幾乎全身白色粉末。笑滿伊達邵!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