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電音三太子 舞動國際民俗節
更新日期:2011-11-14
電音三太子 舞動國際民俗節
記者段小泓天帕報導
November 12, 2011 06:00 AM | 54 次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圖片 2 / 2
兩位南佛大台灣留學生表演的「電音三太子」舞蹈,金臉的吳憲忠、紅臉的曾百毅,兩人默契十足,在聖彼得堡民俗節出盡了風頭。(陳聿志提供)
 
 
由聖彼得堡國際民俗展協會主辦的聖彼得堡市第37屆國際民俗節,日前在維諾怡公園展開,今年的主題是「各國民族服飾展」,共有27個國家及族裔參展。民俗節每年循例在星期三及四招待派郡的中小學生老師來參觀,週末則開放給民眾。此次學生來了七千多人,社區家庭民眾有兩千多人,非常成功的做了國際文化交流大會。

今年蒙古國成了新會員,在表演節目裏演奏「馬頭琴」頗有特色,三位美麗的蒙古姑娘在帳篷裏介紹風土人情。天柏灣美華協會、台灣同鄉會都參加了展示。美華協會在遊行隊伍裏出動了金龍隊、舞獅隊,還有兩位「電音三太子」,所到之處受到熱烈歡迎。

美華協會會長胡正石在「學生日」的兩天穿上三太子的服飾向學生展示台灣廟會文化,小朋友紛紛要求合照攝影詢問三太子的故事。三太子服飾是由台商會會長陳聿志向邁阿密經文辦事處申請贊助得到。陳聿志表示將申請讓三太子的表演參加主流的天帕海盜節介紹台灣文化。

民族文化表演節目裏,陽光藝術團的腰鼓舞,藝青社的漢唐舞,晨星舞蹈團的羽扇舞、旗袍秀都古典美麗表現中國民族舞的精髓。我的夢兒童舞蹈團表演了小兔子現代舞及孔雀與鮮花,孩子們天真活潑的舞姿讓觀眾給予熱烈的掌聲。

由南佛大台灣留學生吳憲忠扮演金臉,曾百毅扮紅臉兩位三太子以饒舌音樂的背景在臺上表演電音三太子,動感及用手勢做表情讓觀眾笑翻天,胡會長介紹三太子是天帝的第三個兒子,喜歡遊戲玩耍,代表少年不知愁的歡樂青春。南佛大的台灣留學生都來捧場加油,場面熱鬧。

在移民官員代表舉行的入籍宣誓典禮,有37位來自各國的移民成了新公民,圓滿結束了四天的節慶。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電音三太子 舞動國際民俗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