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平安鹽祭 總統為百年九龍點睛
更新日期:2011-11-13

平安鹽祭 總統為百年九龍點睛     

  • 2011-11-12
  • 【中廣新聞/龐清廉】

「建國百年鯤鯓王平安鹽祭」,今天在台灣王爺信仰總廟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熱鬧登場,總統馬英九到場為鯤鯓王百年九龍點睛,並發放平安鹽福袋,民眾大排長龍。「建國百年鯤鯓王平安鹽祭」今天起一連兩天活動,將免費送出三萬七千個平安鹽福袋;台南市政府也鼓勵民眾可多利用北門七股的免費接駁專車,來一趟宗教文化、美食、自然生態之旅。

  平安鹽祭,今年是連續第八年舉辦,平安鹽福袋在南鯤鯓代天府王爺加持後,被認為可驅邪避凶,已經成為時下最夯的文創產品之一。今年的平安鹽祭剛好踫上建國百年紀念,主辦單位特別精心設計並增加了需多歡樂元素,讓民眾體驗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

  十二日活動開幕,九龍藝陣展演及百人擊鼓,規模盛大,總統馬英九親自參與,為鯤鯓王百年九龍點睛,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還親自發放平安鹽袋,民眾大排長龍興奮領取。

  馬總統表示,雲嘉南沿海有豐富厚實的文化歷史。為了推廣觀光,過去三年來,政府平均每年補助台南交通建設經費183億,比以前成長了七倍。今年台南機場升格,除了日本、大陸,未來也有機會和其他國家的城市對飛,遊客增加,政府會全力支持,讓有深厚歷史文化的雲嘉南沿海,獲得更多發展。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與往年不同,今年的平安鹽袋,以象徵高貴、平安的紫色為主,正面則是印著一尊微笑大王爺,二天活動期間,每個整點發送一次,將免費送出三萬個。另外,配合代天府的「搏杯」活動,還另外準備七千個贈送給參與活動的報名民眾,今年冠軍獎品,是免費入住價值8萬多元的長榮桂冠酒店總統套房一晚。

  建國百年平安鹽祭十二日晚間還有一系列精彩活動,夜光龍將以大鯤園建築為舞台,搭配聲光特效,帶給民眾不同的視覺效果演出。會場中還有「雲嘉南旅遊美食伴手禮展售區」和鑽轎底求平安活動,結合宗教文化、美食、自然生態之旅,邀民眾一起參與。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