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平安鹽袋、鑽轎角 12日起在南鯤鯓平安鹽祭
更新日期:2011-11-13

平安鹽袋、鑽轎角 12日起在南鯤鯓平安鹽祭

(2011/11/12 18:08)

南鯤鯓代天府鯤鯓王平安鹽祭,製作五萬個大王爺平安鹽袋,12日起兩天贈送給參加「摶杯」民眾,信眾也可隨喜添香油錢拿到。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南鯤鯓代天府鯤鯓王平安鹽祭,特別製作大王爺平安鹽袋,12日起兩天贈送給參加「摶杯」民眾外,信眾也可隨喜添香油錢拿到限量五萬個的平安鹽袋。

南鯤鯓代天府主委王連興指出,今年是建國百年,廟方以「大王」李府千歲為設計主題,正面是Q版大王,反面則是南鯤鯓代天府的牌樓,顏色共有紅、黃、綠三種。

總幹事侯賢遜也說,每年農曆過年許多信眾都會來廟裡過七星平安橋保平安,今年鹽祭有三王吳府千歲的神轎供民眾鑽轎腳,希望透過「鑽轎腳」讓生活平安、順遂。

除此,今年特別舉辦全國龍獅藝陣錦標賽,還有兩岸龍獅藝陣嘉年華,民俗藝陣及神偶踩街表演,鯤瀛館展示區內有祈福法器特展、雲嘉南生態影片特展,大鯤園則免費開放參觀及解說服務。

主委王連興表示,今年推出「三王」吳府千歲神轎供信眾「鑽轎腳」,現場還有兩岸龍獅藝陣嘉年華較技,大鯤園免費開放參觀,歡迎民眾來南鯤鯓拿鹽袋、享幸福。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台南市/平安鹽袋、鑽轎角 12日起在南鯤鯓平安鹽祭 http://www.nownews.com/2011/11/12/11468-2757243.htm#ixzz1dXupucOh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