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收容人跳鼓陣 讓藝術入監
更新日期:2011-11-10

 

收容人跳鼓陣 讓藝術入監

 

 

台南看守所收容人組成的「車鼓隊」,經過一個多月集訓,表演得有模有樣。
記者吳淑玲/攝影
彰化監獄由優人神鼓指導成立的「鼓舞樂團」,昨天巡迴台南看守所表演,展現力與美,震撼人心;台南看守所收容人也組成「跳鼓陣」,雖才集訓一個多月,但表演得有模有樣,「傳統藝術入監所」漸成風潮,也帶給收容人另一個展現才藝的機會。

彰化監獄「鼓舞樂團」12名團員都是2、30歲的收容人,個個打赤膊上陣表演,鼓聲伴隨力與美的肢體動作,震撼力十足。

台南看守所所長莊能杰今年元月上任後,重視藝文教化功能,昨天第五工場收容人自組「跳鼓陣」,由收容人自己教導,表現相當好,與彰化監獄的「鼓舞樂團」同台演出。莊能杰表示,彰監的「鼓舞樂團」表現不輸給專業鼓團,希望能給收容人有所啟發,「他們可以,你們當然也可以」,激勵收容人們勇敢向上的力量。

【2011/11/1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收容人跳鼓陣 讓藝術入監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708170.shtml#ixzz1dGRbTfJH
Power By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