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士乃文青武術龍獅體育會‧週年慶宴‧武林人士歡聚
更新日期:2011-11-09

士乃文青武術龍獅體育會‧週年慶宴‧武林人士歡聚

  • 士乃文青體育會的“新龍”在點睛儀式後,也在現場表演。(圖:星洲日報)

  • 張震亮(前排右2起)、鄭振賢、陳和錦等為大會鳴鑼。(圖:星洲日報)

  • 大會主席黃漢奕(左)贈送水果禮籃給鄭振賢,右:陳善仲。(圖:星洲日報)

1 of 3

(柔佛‧古來7日訊)士乃文青武術龍獅體育會慶成立11週年紀念暨籌募2012年香港國際夜光龍競賽基金,宴開逾80席,眾多武林人士參與其盛。

籌委會主席陳善仲披露,本地舞獅龍藝發展不容易,90年代才開始獲得政府的關注,並獲准在國內自由演出,並參與官方節目,甚至邁向國際。

全國武術總會副理事長兼柔州武術龍獅總會數量會長陳和錦表示,最有效的龍獅武藝傳承方式,是通過學校的推廣,武總將舉辦教練培訓營,栽培更多人才,成立中小學舞龍獅團,讓小朋友瞭解及傳承文化歷史。

武吉峇都區州議員張震亮表示,龍獅武藝有組織性地推廣,可有更大發展空間,同時將中華文化發揚至更高境界。他宣佈撥款5千令吉。

鄭振賢:應聯合向政府要求協助

柔州務大臣特別事務官鄭振賢為大會開幕時說,我國舞獅龍藝享譽國內外,獲得高度肯定,包括高樁舞獅經列入我國國家文化遺產;麻坡市議會也以舞獅為代表,撥地建立地標。

他建議柔州武術龍獅體育會各分會聯合起來,以總會為代表,向政府要求直接及正面的協助,包括每年撥出2頭醒獅給各分會。他也宣佈撥款5千令吉給大會。

名譽顧問代表鄭欣民市議員致謝詞時感謝各界對該會的支持。出席晚會嘉賓包括大會主席黃漢奕、國內外武林界人士、本區多名市議員及村長。(星洲日報/大柔佛)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