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陳漢典環島去 要拜遍三太子
更新日期:2011-11-09

 

陳漢典環島去 要拜遍三太子

 

 

陳漢典(右)每年都和經紀人大衛規畫一次機車環島。
圖/大衛提供
在地文化受到關注,國片取材也愈來愈貼近民眾,新片「電哪吒」、「愛的麵包魂」與「陣頭」、「龍飛鳳舞」等都和鄉土文化與民俗技藝結合,戲裡和三太子有關的陳漢典,拍完「愛的麵包魂」也立刻排出空檔,要環島一周拜遍各縣市的三太子廟。

陳漢典每年都和經紀人大衛規畫一次機車環島,讓他兼顧課業和諧星工作之間,有機會沉澱自己。今年兩人仍舊各騎一台125機車出擊,不過除了旅遊,還多了拜廟主題。他笑說,他以苦行僧方式體驗台灣風土民情,拜三太子廟貼近在地文化,順便為「愛的麵包魂」宣傳。

雖是個人旅遊,陳漢典和經紀人談了一堆贊助,住民宿不用錢,只要陳漢典和老闆合照就好;他們也和工研院合作「Follow me跟著領隊走」APP定位功能,帶著數十萬元裝備讓粉絲隨時上網找他們蹤跡;另外7-ELEVEn贊助他們吃到飽的icash卡。

 

柯有倫在「陣頭」與三太子神偶環島台灣,展現在地文化生命力。
圖/傳影互動提供
三太子題材從王彩樺與電音三太子熱唱「保庇」,延燒到國片題材,藍正龍在「電哪吒」畫官將首妝,電影宣傳請出三太子遊西門町;陳漢典則在「愛的麵包魂」穿著三太子神偶服在小鎮街道奔跑,戲裡他是麵包師傅又愛跳陣頭,和外國師傅倪安東的「土洋大戰」壁壘分明。

導演馮凱賀歲片「陣頭」主要拍九天民俗技藝團的親情故事,柯有倫在片中一句「我想要做到不用開臉、不用扮神也一樣讓人看得起的陣頭」,帶出這個16年前由中輟生組團,脫胎換骨走紅國內外的故事。柯有倫在「陣頭」飾演團長苦練打鼓,他特別在九天密集訓練一個半月,求團體的整齊畫一,打到筋骨痠痛破皮是家常便飯。

【2011/11/06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陳漢典環島去 要拜遍三太子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2/6699384.shtml#ixzz1dA6mWLxc
Power By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