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戰鼓擂 南投宗教節開鑼
更新日期:2011-11-07

 

戰鼓擂 南投宗教節開鑼

 

 

 

日月潭文武廟昨天起舉辦三周的宗教文化觀光節活動,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與縣府民政處等首長擂戰鼓宣布開鑼。
記者黃宏璣/攝影

 

現場還有變臉表演,演員與民眾打成一片。
記者黃宏璣/攝影
「2011南投縣宗教文化觀光節」昨天起到20日在日月潭文武廟廣場舉行系列活動。開幕首日推出讓人震撼的齊天戰鼓、充滿驚奇的變臉表演,還有優雅的民俗舞蹈等,精彩表演贏得熱烈掌聲,12日(周六)的「三國大會戰」將徵召潭區百艘船搭載二千多名參加會戰人員,潭區戰雲密布。

 

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說,活動重頭戲在12日上午8時,將有來自全國300名民眾及南投縣旅外同鄉會1000名鄉親,由暨南大學、私立同德家商、九天民俗技藝團、新象創作劇團從水社碼頭渡潭至伊達邵碼頭展開三國大會戰。

當天下午舉辦金秋大祭釋奠典禮、文武廟建國百年祈福功德石碑揭幕感謝善心人士、南投縣旅外同鄉會鳳還巢大會師聯誼,晚間7時更有知名藝人演出晚會,9時將施放大型高空湖面煙火。

文武廟總經理黃宋華說,12日上午7時日月潭區上演的「三國大會戰」將租用百艘遊艇做戰船,曹軍在伊達邵碼頭布陣,迎戰聯軍。

配合三國會戰,日月潭區遊艇從12日上午7到10時30分暫停載客,會戰結束才開放遊潭,大軍開拔回文武廟。

文武廟宗教文化觀光節昨天開鑼,明潭國小齊天戰鼓、節令鼓、獅鼓精彩表演揭幕,台北市新象創作劇團帶來變臉、雜耍、軟骨功等,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現場掌聲不斷,驚呼連連等,20日前每個周末都有精彩活動。

縣府民政處長陳瑞慶表示,南投縣全力推動觀光與文化產業,建國百年在日月潭舉辦南投縣宗教文化觀光節,將吸引更多遊客來南投,創造更多商機。

張德林說,文武廟和縣府每年都舉辦宗教文化觀光節,讓年輕一輩了解孔子有教無類思想和關公、岳飛忠義精神,喚起年輕ㄧ輩尊師重道,創造祥和社會。

【2011/11/06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戰鼓擂 南投宗教節開鑼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6699442.shtml#ixzz1cyDtCNTM
Power By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