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高雄風雲戲獅甲賽 基隆長興呂師父勇奪獅王
更新日期:2011-11-07

高雄風雲戲獅甲賽 基隆長興呂師父勇奪獅王   

新頭殼newtalk 2011.11.6 胡宏志/高雄報導

2011高雄風雲戲獅甲決賽今(6)天登場,共有海內外八組團隊爭奪獅王頭銜與最高冠軍獎金35萬元及總獎金96萬元,最後確定由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奪下寶座。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弄獅是很美的民間文化藝術,希望能有更多國家的隊伍參與,讓弄獅藝術無國界。

去年尬陣頭戲獅甲,高雄巨蛋全場萬人滿座,今年決賽由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新北市文揚龍獅團、尚武風武術龍獅戰鼓團、新加坡威勇體育會、印尼全國龍獅運動總會等晉級團體,與馬來西亞麻坡關聖宮龍獅團、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及香港潤福堂國術龍獅總會等去年前三強種子獅隊競技。

陳菊表示,今年決賽結合弄獅和鐵獅,果然鬧熱滾滾、座無虛席。自從弄獅甲活動從傳統廟宇轉進高雄巨蛋後,不但提昇弄獅文化的能見度,票房更是充分反映受民眾歡迎的程度。她希望未來有更多國家的隊伍參與,讓弄獅藝術無國界。

決賽至倒數第二隊時,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拿下全場最高分9.30,頓時贏得全場熱鬧掌聲,希望獅王寶座能獎歸國人。雖然去年冠軍馬來西亞麻坡關聖宮龍獅團技藝精湛,仍以9.27分,以些微差距含恨讓出獅王寶座。

決賽賽程間穿插全版鐵獅玉玲瓏120分鐘live show,澎恰恰與許效舜甚至將高雄的地名編成台語順口溜,熟悉的本土式幽默,逗得現場觀眾哈哈大笑;現場也安排黃西田、江國賓、秀蘭瑪雅、孫淑媚等藝人獻唱。

另外,全國第一尊跑過撒哈拉沙漠的三太子現身會場,還有全國唯一八家將神偶團與全國唯一的女子八家將表演人神共舞。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