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 濃濃台灣味
更新日期:2011-11-04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 濃濃台灣味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10-29 15:06:42

 

 

十鼓陣鼓聲震撼。(中評社 王秋薇攝)

 

踩高蹺表演很吸睛。(中評社 王秋薇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台史博館長呂里政。(中評社 王秋薇攝)
  中評社台南10月29日電(記者 王秋薇)籌備達12年、第一座以台灣歷史發展為主軸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29日在台南正式開幕,台灣傳統藝陣戰鼓陣、踩高蹺、八家將等熱鬧演,為開幕活動帶來濃濃的台灣味。

  開幕儀式由“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史博館長呂理政等共同主持,多位政學界人士及民眾參與盛會。賴清德致詞時期許,台史博的落成能使台南成為名符其實台灣文化首都。台南市前市長、“立委”候選人許添財則認為台史博見證台灣人的韌性與堅持,是一座以台灣為主體性、發揚台灣精神的博物館。

  在開幕典禮上,主辦單位特別安排許多具台灣意象、代表台灣文化的表演。儀式以台南和順國小的戰鼓陣起始,接著十鼓擊獨奏上場、鼓聲震撼,同時又請來表演團來演出先民渡海、開拓的過程。

  園區的開幕活動中還規劃了文化市集,設古早童玩攤、臨時郵局等攤位,讓親子駐足玩樂,十分熱鬧。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