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百年傳藝各級學校踏涼傘表演
更新日期:2011-11-04

百年傳藝各級學校踏涼傘表演

 

●馬公市托兒所小朋友踏涼傘表演生動活潑。[記者張恩綸攝]
以褒歌吟唱開場 傳達澎湖人恭謙與自信的獨特精神
[記者張恩綸報導]「一枝涼傘圓輪輪、起跤換手愛認真、雙方接禮來對陣、傳承文化真精神」,由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百年傳藝‧涼傘風起─澎湖縣各級學校踏涼傘觀摩表演昨晚揭幕,司儀洪敏聰現場吟唱澎湖褒歌開場,獲得現場近千名熱烈掌聲。
文化局長曾慧香看到現場表演者與學生家長熱情參與情緒非常激動,她說,直轄市及縣市藝文特色發展計劃,澎湖縣提出「百年傳藝‧涼傘風起」─踏涼傘的提案獲得文建會三百萬補助。
這次參與涼傘培訓的各級學校有明圓、明德、馬公市托兒所;五德、興仁、湖西、中興、七美國小;馬公、湖西國中、澎湖高極海事水產學校、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馬公國小舞蹈班創意涼傘等 13所學校。他們在澎湖7位:莊萬枝、洪瑞達、呂瓏、李先寧、蔡志良、盧清昌、許政忠、施筑丹踏涼傘老師傅教導下成績斐然。
文化局長曾慧香說,踏涼傘是澎湖特有的藝陣,而涼傘對陣也是澎湖最通俗與最精彩的傳統民俗技藝表演,踏涼傘不只能強壯體魄,它所傳達的那種謙恭與自信,正是最能表達澎湖人的精神。
昨天踏涼傘由文化局踏涼傘代表隊開場,各個選手在涼傘的舞動中,綻放澎湖真精神,他們精彩演出獲得滿堂彩,緊接著是馬公市立托兒所與前寮私立明圓托兒所小朋友的表演,他們表演配合大聲吶喊,活力十足中還是兒童的稚氣,他們精彩表演吸引一大群家長趴在舞台邊幫寶寶們搶鏡頭。

記者:張恩綸報導 / 2011-10-29 14:00:00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