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賽前暖身 三海外獅團拜廟
更新日期:2011-11-02

賽前暖身 三海外獅團拜廟  

  • 2011-11-02
  • 中國時報
  • 【李義/高雄報導】

 戲獅甲世界獅王大賽五日將在高雄小巨蛋登場,擁有世界各式比賽四十座冠軍獎盃、有世界獅王美譽的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及柬埔寨潮州會館醒獅團、印尼全國龍獅運動總會等三支雄獅,昨先行抵台。高雄在地獅王兩廣龍獅戰鼓團特別在戲獅甲節發源地廣濟宮前,以獅會友,為群獅爭雄暖身。

 源自中國的舞獅在馬來西亞生根進而發展出比賽規則,成為世界性比賽。而有廿二年歷史的關聖宮龍獅團是當地的勁旅,國際比賽的長勝軍,該團總教練蕭斐弘研發比賽樁陣及創新技術、已成為國際比賽規則的重要參考範本。

 三支海外雄獅昨抵高雄後,裙帶戲獅甲發源地高雄市前鎮區廣濟宮,與高雄在地獅王兩廣龍獅戰鼓團相會,依照醒獅拜廟的傳統,期許本次戲獅甲大賽可以奪得佳績。

 文化局也致贈美濃知名的白玉蘿蔔給各獅隊,象徵出獅就有好彩頭,預祝每支獅隊都能秀出苦練多時絕技以饗獅迷。

 面對海外雄獅來勢洶洶,高雄在地「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及「盛祥門龍獅戰鼓團」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兩廣團成軍四十年,曾獲全民運動會自選套路亞軍,市長盃獲公樁組冠軍。

 盛祥門團是去年台灣真護盃亞洲舞獅錦標賽高樁冠軍,今年還代表台灣赴馬來西亞比賽,實力不容小覷。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