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北台媽祖文化節 首度跨出台北城
更新日期:2011-11-01

北台媽祖文化節 首度跨出台北城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11-01 06:00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二○一一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五日將從新北市三芝福成宮迎請「金面媽祖」神尊,進入台北市駐駕接受信徒參拜,展開為期八天的宗教盛會,七日前往新竹縣竹北天后宮,與國內廿多座宮廟媽祖會香、聯合遶境祈福,是活動首度跨出台北城。

7日竹北天后宮會香

今年活動主題「媽祖傳香北台灣,全民虔誠慶百年」,竹北天后宮媽祖及其護衛神將千里眼、順風耳,昨北上在信義商圈踩街為活動作宣傳,文化大學龍獅隊、鼓隊開場表演氣勢萬鈞。

依市府民政局規劃,金面媽祖五日進城時,市府及信徒將在北門、延平南路,以經過考證的傳統盛大隊伍迎駕,包括頭旗、頭燈、宋江陣、十二婆姐、跳鼓陣、哨角隊、儀仗隊、獻供舞蹈、神轎班等,沿路設有觀禮席,還將於館前路、重慶南路一段等幹道踩街,讓各界不只看熱鬧,也是信仰、心靈、文化的洗禮。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二○○四年創辦迄今八年,結合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基隆市與宜蘭縣奉祀媽祖的宮廟,傳承媽祖信仰,推陳出新藝文內涵。

竹北天后宮主委林啟賢說,今年起由合作縣市輪值主辦,新竹縣政府與該宮領先擔綱,七至十二日在竹北舉行平安祈福法會、慶祝該宮建宮五十週年、廿二宮廟神尊會香、聯合遶境、藝陣表演、民俗工藝體驗等。

另外,活動全程進行「傳承感動.心印象」攝影比賽,詳見http://www.ca.taipei.gov.tw/。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