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獅王大賽暖身 女將與神偶亮相
更新日期:2011-10-31

 

獅王大賽暖身 女將與神偶亮相
2011/10/30 18:00:51  
 
(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30日電)高雄市文化局為2011 戲獅甲世界獅王大賽活動暖身,今天邀請振宗藝術團組「女子八家將」及「八家將神偶」團體在內門區順賢宮廣場表演,展現人神共舞創意。

高雄市文化局歷史博物館長王文翠表示,「2011高雄風雲戲獅甲,八國聯軍眾神拼台」11月5日及6日在高雄巨蛋體育館熱鬧展開,邀請高雄內門區在地的振宗藝術團,推出女子八家將及八家將神偶團體演出外,還將贈送原高縣各鄉鎮學校初賽門票,鼓勵民眾熱情參與。

王文翠說,今年戲獅甲邀請傑出職業藝陣團隊演出外,世界獅王爭霸首次將初賽移到高雄巨蛋舉行,初賽 10強選出5隊獅隊晉級決賽。

決賽賽程邀請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基隆長興呂師父及香港潤福堂國術龍獅總會等去年戲獅甲前3名為種子獅隊,再與初賽晉級5隻獅隊,共爭冠軍獎金新台幣35萬元及總獎金96萬元,刷新台灣舞獅競賽獎金最高的紀錄。

振宗藝術團在西元1995年成立,在新生代團長領導轉型下,以台灣傳統民俗技術文化為主軸,融合現代西方劇場、舞蹈等多元表演藝術精華融合創新,發展獨具風格的藝術團體,在內門名氣響亮。

振宗藝術團配合今年主題,創新設計「八家將神偶」,有刑具爺、文武差、四季神、甘爺、柳爺、謝爺、范爺等神偶。團長方宗寅表示,八家將神偶每尊高達2 公尺、偶頭重25公斤,用全樟木雕刻,舞者舞弄會香氣四溢,每尊製作成本7萬元以上,是高成本的神偶創作。

今天還推出女子八家將亮相。年僅30歲的方宗寅說,這是全台第一支女子八家將表演團體,為避免傳統八家將禁忌,女將臉譜彩繪採開半臉方式繪製,表演步伐還結合舞曲、現代舞步及劇場走位,讓傳統與現代巧妙融合,創新獨特八家將神將秀。 1001030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