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眾神拚台》女子八家將 人神共舞
更新日期:2011-10-31

《眾神拚台》女子八家將 人神共舞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10-31 06:04
 

高雄戲獅甲下月5、6日登場 超時代混搭演出

〔自由時報記者蘇福男/內門報導〕「二○一一高雄風雲戲獅甲─八國聯軍眾神拚台」十一月五、六日將在巨蛋體育館熱鬧登場,內門區振宗藝術團推出女子八家將和八家將神偶團。

戲獅甲原為前鎮戲獅甲地區的廣濟宮廟前活動,有醒獅、台灣獅及各式藝陣民俗表演,五年前高市文化局接辦後擴大規模,去年邀請世界獅王舞獅競技和國內頂尖藝陣團隊演出,已成為大高雄市民俗技藝活動的代表作。

十五年前成立的內門振宗藝術團, 配合今年活動主題,以神偶神將拚台的概念,創新設計出全球獨一無二的八家將神偶,並推出號稱全台第一支女子八家將,將以人神共舞的超時代混搭演出。

團長方宗寅表示,八家將神偶計有刑具爺、文武差、四季神、甘爺、柳爺、謝爺、范爺等九尊,每尊高二公尺、偶頭重達二十五公斤,以全樟木雕刻,每尊造價七萬元,神偶造型由該團自行設計,委託專業雕刻師傅以一個月時間雕刻彩繪完成。

女子八家將成員皆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學生,考慮傳統八家將禁忌,臉譜採開半臉方式繪製,表演舞步結合傳統八家將、舞曲、現代舞步和劇場走位,創造獨特的八家將神將秀。

為鼓勵高雄市民熱情參與「二○一一高雄風雲戲獅甲─八國聯軍眾神拚台」活動,文化局昨宣布,將贈送原高縣各鄉鎮近一三○所學校每校三十張初賽票券,戲獅甲活動官網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