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淡馬魯開埠以來第一次‧夜光龍表演市民開眼界
更新日期:2011-10-28

淡馬魯開埠以來第一次‧夜光龍表演市民開眼界

(彭亨‧淡馬魯25日訊)淡馬魯醒獅團副主席陳福詠說,舞獅舞龍是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也是一項良好的運動,可以讓現代的年輕人体驗不同的生活和學習團隊的精神。

“舞龍是一類的文化藝術,而這种文化至今已有2千餘年,在大馬民間被視為華族傳統活動。”

他昨日出席淡馬魯醒獅團慶祝華光大帝千秋寶誕後,這麼說。

陳福詠說,淡馬魯醒獅團難得第一次邀請來自關丹玉佛山龍獅隊前來淡馬魯表演,同時也是淡馬魯開埠以來,第一次舉行。因此希望獅團團員可以嘗試和接触這項傳統活動。

淡馬魯醒獅團醒獅隊主任陳達基說,舞龍的禁忌較少,神龍就是皇帝的化身,因此不可像舞獅般“為人”採青,而必須以皇帝的身份“頒賜”錦旗給主家。

他說,神龍入廟若遇柱上有雕龍,則需盤柱圍繞;舞龍也必須“龍馬精神”,禁做出昏昏欲睡的模樣;舞龍需比舞獅先行,即所謂的“龍獅”。

他說,舞龍必須花費很多的人力,一次的演出都必須要動員約20人。由於目前人手不足的問題,因此仍考慮是否要成立龍獅隊伍。

另一方面,由於舞夜光龍是第一次在淡馬魯舉行,除了不少民眾舉家前往共襄盛舉,也不乏友族人士到場支持。而在表演舞夜光龍時,也讓在場出席者拍案叫絕。(星洲日報/東海岸)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