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七國爭霸會竹縣 2011亞洲舞獅公開賽
更新日期:2011-10-26

七國爭霸會竹縣 2011亞洲舞獅公開賽

(2011/10/20 18:21)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新竹縣辦理「2011亞洲舞獅公開賽」為亞洲舞獅運動聯合會所核准之國際賽事,系於2010年委由中華舞龍舞獅運動總會經向亞洲舞獅運動聯合會申請,採用奧會舉辦國際賽會模式辦理。

中華舞龍舞獅運動總會秘書長吳國暉表示,新竹縣長期以來重視傳統藝術舞龍舞獅活動之發揚與傳承不遺餘力,「2011亞洲舞獅公開賽」是由新竹縣政府與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共同主辦,委請中華舞龍舞獅運動總會承辦。

賽會經審定為正式國際競賽,由亞洲各國最優異國家代表隊相互較勁,參賽國家包含大韓民國、中國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印尼、中國香港及中華民國等共計七國九隊,選手近百人,各個身懷絕技,將展現高超樁陣舞獅技術,一較高下。

各國選手將於28日陸續抵台,29日下午三時於新竹縣體育館盛大開幕。開幕典禮由邱鏡淳縣長主持,湖口中學太鼓隊展開序幕,緊接著本縣二重、芎林、中正、北埔等國中,以及芎林、大肚、中正、坪林、峨嵋、北埔、東海、豐田、竹仁、新港、竹中等國小等各國中小舞獅隊,大大小小的客家獅、南獅、竹縣特有的龍鳳獅輪番上陣百獅獻瑞,各獅隊不管是造型、舞步、音樂、劇情都各具特色,是難得一見的舞獅嘉年華會。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新竹縣市/七國爭霸會竹縣 2011亞洲舞獅公開賽 http://www.nownews.com/2011/10/20/11462-2750938.htm#ixzz1bqH6iS2I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