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7國8隊舞獅賽 跳樁暖場
更新日期:2011-10-26

 

7國8隊舞獅賽 跳樁暖場

 

 

中華台北隊選手昨天表演舞獅踩梅花樁,技高膽大。
記者王慧瑛/攝影
舞獅是華人世界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資產之一,2011亞洲舞獅公開賽29、30日新竹縣體育館登場,廣邀馬來西亞等7個國家8支舞獅代表隊切磋競技,爭奪冠軍30萬獎金。新竹縣國中小舞獅隊將現場觀摩表演,展現傳統藝術百獅會串風采。

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師父呂美吉率領子弟兵,昨天表演廣東獅跳樁,高難度演出贏得滿堂采。呂美吉今年50歲,5歲開始學少林工夫,功力深厚。他說,習舞要到一定基礎才可以上階,跳樁時須全神貫注,萬一有個閃失而掉落,可能骨折受傷。

擔任廣東獅獅頭角色的少年張俊緯讀高中1年級,練習舞獅5年,曾在練習過程摔斷左手,他仍沒退縮,全靠意志力和興趣支持,希望能以舞獅技藝走向世界各地。

邱鏡淳說,7國8隊的舞獅爭霸很有看頭,歡迎鄉親到場欣賞傳統技藝,為舞獅選手打氣。

【2011/10/2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7國8隊舞獅賽 跳樁暖場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6665683.shtml#ixzz1bqGNJ1KT
Power By udn.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