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搶先引進2頭LED龍‧威北甲拋峇底華體會再傲視北馬
更新日期:2011-10-26

搶先引進2頭LED龍‧威北甲拋峇底華體會再傲視北馬

  • 裝上發光二極管的“LED龍”,在晚上舞動時,閃閃發亮的龍身不但生動,也充滿美感。(圖:星洲日報)

  • 在完成點睛儀式後,左起的賴國平與3名行政議員,即羅興強、黃漢偉及林峰成與2頭“LED龍”合照。(圖:星洲日報)

1 of 2

(檳城‧北海)威北甲拋峇底華人體育會再創新,耗資逾2萬令吉從中國引進2頭LED(發光二極管)龍,成為北馬第一家擁有此項先進科技的龍獅團。

據知,目前在西馬只有一頭類似的“LED龍”,而在北馬則是由該體育會獨領風騷。該會耗時2個月從中國引進這兩頭被命名為金龍和彩龍的“LED龍”。

上述2頭“LED龍”全身安裝了數百粒的LED,每段龍身的鐵杆都置有一個啟動器,並需靠乾電池啟動發亮。

裝上發光二極管的“LED龍”,在晚上舞動時,龍身將閃閃發亮,不但生動,也充滿美感。

配合檳城大橋馬拉松賽演出
1120日讓你大開眼界

掌管檳州旅遊事務的羅興強行政議員前晚(13日)為“LED龍”主持點睛時說,為讓檳州人民有機會一睹“LED龍”的風采,檳州政府已邀請該體育會在11月20日舉行的檳城大橋馬拉松賽演出,讓人民大開眼界。

他說,今年的檳城大橋馬拉松賽,預料能突破2萬4千人。

“這2頭“LED龍”也來得很合時,因為明年是龍年,它不但象徵華人的文化特色,也帶動了本地在舞龍舞獅方面的藝術發展。”

美食節明後日舉行

他也透露,州政府在10月及11月將推動多項旅遊節目,其中包括於本週六和週日(15和16日)將與印尼領事館配合,在舊關仔角舉辦美食節。

“在10月22日和23日,也將邀請來自廣西和廈門的中國舞蹈團來檳城表演。11月25日將和泰國領事館配合,在舊關仔角主辦泰國美食節。”

黃漢偉行政議員與羅興強一起為兩頭由他們兩人聯合贊助的“LED龍”主持點睛禮後,希望該會隊員能加緊練習,因為明年是龍年,屆時肯定會有很多商家和團體邀請他們出隊表演。

檳州行政議員林峰成則讚揚賴國平家族在創辦該體育會時出錢出力,而且多年來靠著堅韌的精神,把會務推向高峰。

主席兼創辦人賴國平說,該會創立於1998年,至今已有13年,會所的土地是由父親所捐獻。

他說,該會從一無所有至今日擁有30多頭醒獅的規模,皆是理事們和隊員的不辭勞苦,堅持到底的精神達致。(星洲日報/大北馬)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