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迓火獅壓軸 左營萬年季 明年再見
更新日期:2011-10-22

迓火獅壓軸 左營萬年季 明年再見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10-17 06:01
 
 

火獅燒化掀高潮 劃下完美句點

〔自由時報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為期九天的左營萬年季昨天晚上閉幕,「迓火獅」及「火獅燒化」是活動的最高潮,在萬人的注目下,所有心願隨著火獅上達天聽。

今年的左營萬年季適逢縣市合併第一年,活動場域延伸至鳳山區,歷史上的新舊雙城一起舉辦年度民俗盛事。

昨天下午五點起,熱鬧的「迓火獅」登場,左營蓮池潭周邊二十多家大小廟宇陣頭、學子陣頭、藝文展演團體等,共同組成的迎迓隊伍,沿著連池潭展開踩街,聲勢浩大、鑼鼓震撼,吸引不少外地遊客也跟著隊伍前進。

高雄市長陳菊晚上六點半也加入「迓火獅」的行列,與各廟宇負責人共同為高雄祈福。

陳菊表示,左營萬年季已成為高雄市珍貴的資產,除了讓民眾領略左營的神靈之美,更為左營地區帶來更多的觀光產值與經濟效益,市府會持續將活動推向世界。

「迓火獅」隊伍至晚上九點抵達蓮池潭東側,眾人將火獅放置於蓮池潭中央,開始舉行「火獅燒化」儀式,只見火獅點燃後發出熊熊烈火,隨即化成無數的灰燼冉冉升空,象徵民眾的心願也帶給上蒼。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