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專區

嘉年華踩街 電音三太子 週六震三重
更新日期:2011-10-20

嘉年華踩街 電音三太子 週六震三重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10-20 06:04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保庇!保庇!」電音三太子背著電吉他、戴著墨鏡,隨著電子舞曲左右搖擺;口中獠牙、雙鬢長毛,帶著神秘感的「官將首」以及具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土地公,都將在週六三重藝文踩街嘉年華熱鬧登場,與民眾近距離接觸,一同狂歡。

由新北市文化局主辦、三重社區大學承辦的文化資產體驗藝文踩街嘉年華,於本週六下午三點展開,邀請當地民俗劇團、藝術團隊、鼓陣等組成隊伍遶境遊行,因應建國百年結婚潮,主辦單位也徵求結婚五十年的金婚佳偶穿上禮服、搭乘吉普車,當隊伍前導車,從三重綜合體育場向日葵廣場出發,行經中正北路、重新路三段、天台廣場,抵達終點空軍一村。

三重社區大學主任張琦凰表示,當天台語詩人陳明仁團隊將上演行動劇場「鯽仔魚欲娶某」,運用台灣童謠「天黑黑」裡擬人化的人物,如鱔魚、土虱、水雞、蜻蜓等角色模擬,演出傳統古禮歡樂氣氛。另外,宋坤傳藝工作坊將派出台灣廟會極具代表性的「官將首」,畫上青、紅、藍三色創新的京劇臉譜,手持法器、展現神威,結合電音三太子舞動,展現精緻豐富的廟會文化。

另外,下午兩點至五點,三重空軍一村有文山社毛筆、原住民織品、毛線編織與捏麵人等民俗攤位玩藝體驗,並開放眷村文化展館供民眾參觀。週日晚間舉辦「曲終人不散」晚會,於戶外演出布袋戲、歌仔戲及陣頭藝術,帶民眾回味舊時光。

回到網頁最上方